top of page

​瓦薩里塗裝工程

Eco & Deco paint service 

.以下內容是關於藝術塗料施作前準備,藝術塗料價格,藝術塗料保養,藝術塗料工序,藝術塗料進場時間

1) 比較適合作藝術塗料底板?一般我們都是建議”矽酸鈣板”為佳,至於木芯板,在經過多個案場測試後發現,仍會有板材吸水膨脹凹陷等問題(肉眼看不出,但是走抹刀就有感覺),若是用木芯板封板,請用2分的木芯板,並請多上一道油性水泥漆防板材吐色。板材類一律都需要抓AB膠,批土打磨,正確的工序請可再請教油漆工班。

 

水泥牆雖然也可施作藝術塗料,但是高光型或是細緻型的珍珠漆類塗料或是細緻型的灰泥塗料,需要更嚴苛的平整度,一般水泥牆無法滿足這個要求,尤其這幾年的新建案,水泥牆平整度很差,光是內角及那個窗框的線條,就讓人無比比嘆息。水泥牆比較適合灰泥類或是礦物型塗料,中古屋的水泥牆請先確定戶外防水層沒有問題再施作,如果有挖管線或是不平整,需填洞批土打磨。

 

請務必批土打磨完成,如前所說,我們是最後進場的工種,很多時候甚至是在內部細清完後進場施工,所以不適宜再進行批土打磨。以上並不會增加太多成本,處理程序和進口高級壁紙相仿。

20210517_092110.jpg
20210517_092121.jpg

已AB膠批土打磨完成的矽酸鈣板

1621474596197.jpg
20210518_154100.jpg

完成塗裝後,乾淨交場

2) 藝術塗料價格區間 :

 

一律連工帶料報價,而工法,材料,面積大小,都會影響報價,粗估一面4坪左右的牆,約3~4萬元。

 

3) 藝術塗料的色彩與樣式:

  

色彩上的呈現,有的是走光影變化,有的是屬漸變層次,因此會有些許色差,通常礦物型塗料使用的調色方式,和一般乳膠漆使用的調色方式完全不一樣,這也是手工塗料的自然美。

 

4) 藝術塗料紋路 :

  

鏝抹工法有其特色,就是每個師傅的手法不一樣,即使是同一個師傅,今天作和明天作的效果也有差異。除了”手路外,”光線的變化,現場環境,也會影響整體呈現效果。鏝抹的特色在於"成品自然",但是對某些認定”一筆一畫都得工整”的人來說,塗層的厚薄,氣孔,鏝刀痕,都會覺得是瑕疵,請斟酌使用。這不是一般油漆工程,如果對紋理的”一致性”有高度要求,請選用其他建築材料。

  

5) 藝術塗料保養 :

 

一般的髒污,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即可,避免與硬物衝擊和摩擦導致塗膜受損。

 

越是光滑的表面越是不沾污,粗曠型的效果塗料,的確容易藏灰塵,可用吸塵器或是雞毛毯子清理。

 

6) 藝術塗料施工時間需要多久?

 

看塗布面積,如果只是單純一面牆,只需一天即可,如果範圍較大,施工品項複雜,就另行討論。

 

7) 藝術塗料進場時間?

 

粗清結束,細清前,若沒有粗細清,則視現場狀況討論之,一般都是油漆退場後。

 

8) 藝術塗料壽命?

藝術塗料若無外力影響,通常可維持20~30年以上不是問題。

bottom of page